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丰富活动载体 打造廉洁文化矩阵

时间:2022-12-01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探寻优秀的家风家训,让我从厚重的廉洁文化历史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督促我们传承优良家风,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一位参观泗县家风馆的党员干部说道。

宿州市纪委监委近年来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将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依托廉政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创新传播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价值导向作用,坚持集中性廉政教育和经常性廉政教育相结合,夯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按照“有丰富的展陈内容、有鲜明的主题特色、有经常性的活动开展、有完善的管理制度”的标准,将泗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萧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馆、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等基地升级打造为全市第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洁文化,积极探索“红色+”廉洁文化教育模式,丰富宿州烈士陵园、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等廉洁展陈,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共建共融,打造本土特色的廉洁教育路线。深化文化赋能,培育9个“清廉乡村”建设示范点,内设廉洁文化宣传栏、长廊、广场,多元展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促进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开设纪法教育课堂。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设立纪法栏目,定期发布纪法知识,打造“指尖上”的“活教材”。组建全市纪法教育巡回宣讲团,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宣讲活动,专题安排《严守中央八项规定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课题内容,深刻阐释党的作风建设内涵要义和重要意义,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和判断违反“四风”的主要表现与警示教训,截至10月份,全市共开展宣讲270余场,超过11000人次接受相关教育。联合检察院形成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

组织廉洁主题活动。联合团市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全市共举办“廉政大讲堂”73场,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活动108场,举办主题书画展5场,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座谈会、读书沙龙、支部主题党(团)日等形式的研讨活动145场,收集廉洁箴言等廉洁文化作品238则,年轻干部参与人次达2.6万人次。联合市妇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廉洁家风”家庭助廉及“亲子画清廉·共筑幸福家”清廉家风书画作品征集等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