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摆摊式”延伸巡察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时间:2020-03-16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我们都不知道巡察是干啥的,原来是替咱老百姓办实事的,巡察好哇,巡察接访的‘小摊子’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咱扛锄头的农民整天在地里忙活,你们要是不来‘摆摊’,还真不清楚村里来了巡察组,你们可真是为我们着想啊!”…… 类似这样的赞许,总是萦绕在村头“摆摊”流动接访点工作人员的耳边。

去年一年,池州市贵池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总体要求,采取“巡乡带村”、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等,尤其在村(社区)或田间地头人口密集场所“摆摊”巡察的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延伸巡察实效。2019年,“摆摊式”巡察发现涉及群众关切的基层干部作风和民生问题144个,并督促整改到位。

“摆摊式”巡察是针对农忙季节时间节点变化、村民关注程度等实际情况,各巡察组通过走出办公室,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带路、不听汇报、不影响村级工作”的方式直奔村(社区),在人口密集场所设立流动“摊点”接访;或走访组走进村居访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摆摊”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谈;或直达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着力发现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让“摆摊式”巡察更加贴近群众关切,每次巡察启动前,该区都按坚持发现问题、深挖根源、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提前调取纪检、组织、审计和信访等相关部门资料,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备好课”,并以村(社区)为单元,认真分析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矛盾焦点,有针对性地分类制定“摆摊式”延伸巡察方案。

通过‘摆摊式’延伸巡察,精准掌握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并强化督促整改,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完善“摆摊式”巡察方法并制度化,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