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教育系统巡察反馈 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时间:2020-08-10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反馈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宁国市第一初级中学办公楼四楼,偌大的会议室里满满当当、座无虚席。市委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意见反馈会正在这里召开,除三所被巡察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外,全市公办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长等均被要求参加会议,目的就在于警示暂未被巡察的学校党组织自觉做到联系自身、举一反三,对照反思梳理问题并逐一改进。

“巡察既是一次把脉问诊的全面‘政治体检’,又应立足‘治未病’,适度放大巡察效应。”谈及拓展参会人员范围,市委巡察办主任向进表示,“同时,我们也借此机会,向全市所有公办学校传达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市委将就教育系统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逐步对全市城区公立学校进行巡察全覆盖,不留死角,促使所有公办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我查摆并解决问题的紧迫感。”

自今年5月下旬开始,市委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宁国中学党委、市成人教育中心党组织、市实验小学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累计开展个别谈话39人次、问卷调查415份,发现被巡察学校党组织存在问题33个,相关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

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反馈会上,在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后,市政府副市长王方对后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关注每一个时间节点,调度每一个阶段进程,注重每一项整改效果,切实整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通过不收兵。”此次由市政府副市长参加分管领域巡察集中反馈会,是在市委书记参加每轮巡察动员会和重点巡察反馈会之后的又一尝试。

“分管副市长参加巡察反馈会,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传导,又是动力加持。”会场上,市教体局党委书记胡正平作为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人在表态时这样说道。“这就要求我们在压力的引导下,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化压力为动力,真正把巡察整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上,以最严格的要求和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据了解,在此次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立巡立改,已整改问题2个。目前,被巡察的三个学校正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建立台账、分解任务、明确时限,力求做到提高整改实效,深化标本兼治。此外,市委也将通过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把巡察整改压力传递到底,以整改促提升,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促进教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