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10日】

时间:2020-08-10 0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布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观察系列报道《猛药去疴遏制靠山吃山》。报道指出:资源领域资金密集、权力集中、审批环节多,容易成为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发地。腐败乱象的背后,权力过于集中、运行过程缺乏有效监管和预警是重要原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继续加大查办力度,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同时通过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从根本上挤压腐败的空间。



●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审议国家监委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国家监委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要求、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就此发表评论《依法有序报告专项工作》指出:监委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的必然要求,应当立足监委职能职责,突出“专项工作报告”定位。

●8月9日,记者获悉,针对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青海省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对涉嫌失职失责等问题立案调查。目前,海西州委常委梁彦国等多名涉事干部被免职。涉事企业涉嫌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公安机关依法已经对相关责任人采取强制措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打着生态修复治理的名义,在祁连山南麓腹地木里矿区进行掠夺式采挖,获利上百亿元人民币。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涵养传播企业家精神》。文章指出:涵养传播正能量的企业家精神,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政府要更好发挥作用,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广大企业家要带领企业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9日以《狠刹照搬照抄歪风》为题发布报道指出:照搬照抄谈心谈话记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记录等问题对各地基层单位及干部的影响不容小觑。学风文风如何,不仅反映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也折射出其所在党组织管党治党的状况。各级党组织应以案为鉴,杜绝党建中的形式主义。同时,对甘当“文抄公”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对敷衍塞责、失职失察的领导干部也要精准问责。

●今年以来,河南全省已有169名受到诬告陷害等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由纪检监察机关予以澄清正名。截至目前,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核查诬告错告问题线索294件,查处诬告陷害人员28人。

●安庆市在十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中,对市住建局党委开展机动式巡察。这是该市启动巡察工作以来,首次开展机动式巡察。巡察共发现问题24个。

●8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东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



●日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调整至Ⅱ级,同时解除紧急防汛期。

●从8月8日起,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录取结果从8月9日23时起陆续分批可查。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ahzsks.cn或cx.ahzsks.cn,安徽省教育厅官网jyt.ah.gov.cn查询。此外,考生还可以关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或下载“皖事通”App查询。

●气象部门预计:10日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2日后全省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局部可达37~39℃。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