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廉政文化阵地

时间:2021-08-20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阵地,由廉政文化室、荣誉馆、“英雄之窗”、廉政宣传长廊、党的光辉历程5个板块,并在办公场所设立廉政宣传窗,汇集展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成果,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

廉政文化室是结合八公山区人民法院特点专门打造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场所,其主题是“正本清源”,通过播放真实案例,算好清廉“七笔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警句等宣传内容,引导法院干警始终保持司法廉洁、勤勉敬业,保持清醒头脑、拒腐防变,在潜移默化中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

“每个人都了不起”展区生动记录了该院在不同历史阶段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发出的时代强音。司法为民,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每一位干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修身廉洁”、“私情不徇”、“做人清白”等廉政警句、家规家训映入眼帘,时刻警醒我们坚守廉洁之风,做到清风正气保平安。

“英雄之窗”板块以不同时期的英雄事迹展现不同时期的使命担当,旨在用这些英雄楷模的精神和道德典范,还原一代代法治工作者在司法实践中一个又一个清正廉洁的剪影,照亮后人的为官之道,勇于担负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荣誉馆中的宪法宣誓词和荣誉墙两块展区,体现了法治文化与廉政教育的有机结合,激励全院法治工作者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团结奋进。

“廉政宣传长廊”板块结合淮南历史文化,将淮南王刘安所著《淮南子》中以廉为尚的优秀思想和廉政意识的古文悬挂在长廊两侧,再配以现代文翻译,展示了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

“党的光辉历程”模块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激励每一位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廉政文化室对外开放以来,通过图文并茂、影像等现代声光电效应的教育形式,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还使得全院干警学廉、倡廉、践行廉的意识不断强化,激励着全院法治工作者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的贡献。(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