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树牢法治思维 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时间:2021-08-20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罗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依规管党治党的重要遵循,也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基本前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持续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政治自觉,切实提升依纪依法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尊崇敬畏法治的“领头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执纪执法队伍要当好规范执纪执法的“排头兵”, 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的政治要求、法治规定贯穿于问题线索调查处置、审查调查措施使用、日常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模范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把恪守党纪国法作为立身从政之本,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