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师范大学:发挥查办案件综合效应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13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加大对校内查办案件的通报警示和以案促改力度,着力发挥案件查办的综合效应,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学校规范使用监察体制改革赋予的审查调查措施,高质量完成试点以来省属高校首个独立自办案件,报请上级批准对1名违纪违法的副处级干部给予“双开”处分。在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对该名干部违纪违法事实及警示教训进行通报,并要求27个院级党组织层层传达学习,在全校干部教师中产生了极大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学校纪委加大对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和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发现的廉政风险,强化制度建设,提出预防措施。制定出台学校《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聚焦社会合作、招标采购、人事招聘等10个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权利运行相对集中的工作领域及“三重一大”决策和日常管理廉政风险较大的30余个关键环节,将监督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和职能监督。向学校财务处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制定《合同管理办法》《合同审签权限范围》等,堵塞制度漏洞,压实“一支笔”的经济责任。印发“以案促改”通知,要求27院级党组织主动对照案件,举一反三、深查细照有无类似问题,完善内部运行制度。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学校将校内查办案件警示通报和自编材料《鉴戒——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印发至全校144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让党员干部知畏知止。校纪委书记对新提任的48名中层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的监督,做勤廉兼优、德才兼备的干部学校和各院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数百人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等地接受党史教育和党性锻炼,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举办中国古代廉洁文化展,宣传崇廉尚洁的传统文化。发放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220余套,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全校共收到征文54篇,以家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安徽师范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