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专项督查 促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3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是否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内容是否按要求深入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各开展了多少次……”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霍山县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工作,督促各单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确保该项工作落实落细。

以部署促行动。召开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对督查调研相关事项进行详细地安排部署,明确督查任务,明晰督查重点,确保督查实效。此次督查共抽调17名工作人员,成立3个督查组,赴县纪委监委、县督查室、县发改委、县委深改办等42家县直单位,以组织领导是否有力、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台账资料是否齐全、规定动作是否完成、学习教育效果是否明显为重点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带领小组成员坚决贯彻落实督查要求,认真开展督查工作,确保督查过程中敢于发现问题、善于指导工作,督查结果客观真实。

以督查抓落实。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交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累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54场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35场次,针对作风建设开展研讨11场次,15家单位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落实“四清单”。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部分单位针对自选动作进行特色创新。如该县司法局开通线上“云视频”会议方式,以“线上集中学习+线下自主学习”的途径,解决山区一人所的工学矛盾,以片区形式组织基层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心得座谈交流会。

以反馈显实效。各督查组通过梳理督查调研情况,形成督查调研报告,以整体情况、存在问题、特色亮点等内容作为重点向县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专项督查汇报,由领导小组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进度慢的单位进行重点调度,督促全县各单位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以出实效、见实效为目标,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反馈意见逐项落地,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