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投资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03-24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投资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安徽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2021年工作要点》《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省投资集团党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省投资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工作方案》等进行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四个专项整治”以及如何做好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等主题开展分组研讨交流,既总结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经验特色,也全面梳理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形成可行性意见建议20余条。

会议指出,此次务虚会的召开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迫切要求。近年来,省投资集团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正风肃纪反腐任务依然艰巨,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好政治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正确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条线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配优配齐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落到实处,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提高政策理解能力、熟练掌握运用党纪法规、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实践锻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各单位要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经营管理融合发展,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重高压、强震慑、零容忍,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家风家教以及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监督的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的效能和发展的动能。

会议强调,当前的社会形势和发展阶段对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省投资集团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集团纪委委员,纪委内设机构全体同志,二级管理公司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机构)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公司、“一线监督员”及“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省投资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