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纪委:持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

时间:2019-11-14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省能源集团公司纪委前移监督关口,畅通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切实增强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穿透力。

建章立制,规范派驻。制定《集团公司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认真落实“三为主”要求,特别是进一步强化了派驻监督,设立了派驻纪检监察组,配齐组长、副组长,明确职责范围和人员配备,建立情况报告、内部管理、工作沟通等制度,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理清责任,完善机制。理顺派驻纪检组与所在单位党组织之间的关系,明确组长与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之间的职责定位,划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杜绝责任越位、缺位。健全工作协调沟通、重要事项督办、日常指导服务等机制,年初分解目标任务,跟踪督促交办事项,定期通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办理派驻纪检监察组提请事项。

突出重点,靶向监督。集团纪委认真收集省委巡视、审计厅审计、集团内部巡察等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信息库,向派驻纪检组发出各单位的问题清单,确定重点监督项目。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开展日常监督和检查,在严肃执纪问责的同时,督促整改落实。

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集团纪委在加强对派驻监督工作业务指导的同时,建立联动协作工作机制,调配执纪审查组业务骨干,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监督检查、重要问题线索核实等重点工作。此外,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充分调动派驻单位纪检委员、纪检专职的作用。

加强考核,从严管理。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履职考核以集团公司纪委为主,出台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列出考核指标,结合集团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一并开展。集团纪委召开述责述廉会议,派驻纪检组长参与述责述廉,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测评。积极与人事部门沟通,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与其任免、薪酬、奖惩等挂钩。(省能源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