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采取“三高一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9-08-16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皖能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后,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着力以整改的新成效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政治站位“高”。集团党委认真落实李锦斌书记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把整改行动作为一次政治对标、一次思想洗礼、一次担当检验、一次作风提升。坚持“四个贯通”,把巡视整改与履行政治责任贯通起来,着力推进《关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依纪依法经营管理的意见》落实;与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全面开展对照检查;与日常监督贯通起来,重点整治整改不落实等问题;与深化标本兼治贯通起来,要求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求标准“高”。集团党委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全力推动整改见底见效。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认领问题,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难点问题亲自解决,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落实,严格审核把关责任部室和二级单位的整改方案,倒逼耕好巡视整改“责任田”。同时坚决落实“四个绝不放过”要求,做到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成果运用没有举一反三的、没有进行制度规范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

部署效率“高”。巡视期间,集团公司党委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制定了工作清单,提前启动了整改工作。巡视意见反馈当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按照职责分工,对每个问题均明确由一名领导牵头落实。反馈次日便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对巡视意见指出的4类13项问题,制定了134项措施,形成了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8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整改动员部署会,按照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个性问题重点整改的原则,向14家二级单位、10个职能部室一对一印发了《整改任务书》,要求全面对照检查、严格落实整改。二级单位在一周内迅速完成问题对照检查、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台账建立等工作,集团上下已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任务责任“实”。集团公司党委建立了领导分工负责、部室对口把关、责任单位具体落实、整改办协调推进的整改工作机制,明确了定期调度、督办催办、督查问责、定期报告等相关要求,确保全集团上下协作配合、凝聚合力,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整改工作实行台账管理,每月报送一次整改进展,重要事项当日报告;集团本级整改工作必须经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把关,二级单位问题的整改工作,必须经职能部室把关、集团公司领导验收方可销号。

集团公司纪委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巡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甚至虚假整改的,一律顶格查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严明的整改纪律保障巡视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皖能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