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马钢集团公司纪委:分解“三单”明晰责任推动“严强转”任务落实

时间:2019-03-22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马钢集团公司纪委根据工作安排,对集团公司层面“严强转”工作任务、责任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解,形成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机关部门、直属机构的“严强转”专项行动任务、责任和要求,推动“严强转”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2月份以来,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马钢集团公司党委结合实际,认真谋划,迅速部署,系统推进,并将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融入马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印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措施,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专项行动动员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3月上旬,马钢纪委为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施效果,就做好专项行动有关工作专门下发通知,从组织谋划、宣传动员、自查自纠、调研督导、强化服务、监督执纪、总结成效七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建立联系督导工作机制和联络体系;编发专刊简报,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省委书记李锦斌署名文章《一以贯之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等,推荐党员干部学习。同时,结合工作进展和马钢当前重点工作,紧扣“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聚焦重点整治的4个方面14类问题,查摆出专业会议不够务实高效、部门和基层单位发文不够严谨、检查考核不够协调系统、工作重痕迹轻实效等14个问题。

为确保任务和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马钢针对“多、推、虚、浮”及其他类型的问题,分解形成29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内容与要求,并同步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实行月报告制度,要求责任单位根据分工及时总结提炼工作成效,整理任务完成或进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新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落实问题整改。马钢纪委将加大督导力度,汇总分析各任务完成情况,按要求上报公司党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并及时落实新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