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以强力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时间:2018-11-12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交控集团纪委通报了5起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不够、管党治党不严、依规治企不力而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一把手’是一个单位的脊梁,如同‘森林’中最重要的‘一棵树’,需要他带动‘关键少数’乃至全体干部职工,这样才能有效压实主体责任,传导管党治党压力……”“集团巡察既及时指出问题,又帮助剖析原因、找出症结。作为党委书记,我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定深刻汲取教训,立行立改……”集团党委负责同志与被问责处理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一开展了个别谈话。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集团此次严肃问责了9家直属单位及其下属单位或部门,处理13人。其中,通报批评6家党组织,责成3个直属单位职能部门作出深刻检查,诫勉谈话3人,谈话提醒6人,通报批评4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言出纪随,高悬问责利剑,以强力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安徽交控集团纪委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热点焦点等方面发生的失职失责问题,使真劲,动真格,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在巡察、专项督查、反“四风”等监督执纪实践中,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形成了“越往后越严”的氛围,达到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