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时间:2018-08-13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矿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来到淮北矿业神源煤化工公司,与正在这里开展巡察的淮北矿业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展开座谈交流,听取巡察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战略性安排,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之后,提出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淮北矿业党委巡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牢记并践行“两个维护”,具体工作中注重把握“六个围绕”,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保证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近年来,淮北矿业党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特别是大力培育严细实精的作风、严肃纠正“四风”,干部作风实现新转变、矿区风气呈现新气象,但是“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易反弹回潮。从巡察情况看,“四风”问题在一些单位还存在,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为突出,职工群众对克扣截留、分配不公等“微腐败”反映强烈。剖析近期矿区发生的安全事故,也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淮北矿业党委巡察要把“四风”问题作为紧盯的重点,回应职工群众关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淮北矿业党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把实现巡察全覆盖作为2018年“十件大事”之一,旗帜鲜明地支持巡察工作。从2016年11月开始,到本轮巡察结束,淮北矿业党委已累计开展了七轮巡察,巡察了39家二级单位党组织,四季度再开展一轮巡察将实现全覆盖目标任务。越往后越不能松劲懈怠,即将结束的本轮巡察和即将开展的下轮巡察,都要坚持标准不降、质量不降、效果不降“三个不降”,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扎扎实实开展好每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夯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被巡察单位党委承担主体责任、纪委承担监督责任,巡察组反馈意见时要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巡察办要加强对问题整改的督促和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整改无效果不放过“三个不放过”,确保整改责任不落空。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强化巡察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彰显巡察的利剑作用,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堵塞漏洞、促进管理”的效果,为淮北矿业迈向质量时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淮北矿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