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南医学院: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8-05-31 1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落实上一轮中央巡视安徽省委整改“回头看”等相关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皖南医学院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安徽“回头看”、省委专项巡视对学校反馈意见和各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改任务,在思想上深化认识,行动上把握方向,分层施策、紧盯问题、措施到位、建立机制,以严实的态度抓好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动员部署 强化领导。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成立了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从学校和二级单位两个层面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安排,要求各部门、单位提高看齐意识、全面对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以上率下、整体提升,进一步压实各二级党组织巡视整改“回头看”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台账管理、过程控制、检查指导、跟踪问效,推进“回头看”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稳步推进 狠抓落实。学校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了 “回头看”具体实施方案,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统筹把握,逐项办理。5月7日,学校召开“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任务进行再推进、再落实,推动“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校内督查 全面覆盖。为进一步传导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压力,5月中旬,由学校纪委牵头,抽调相关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对巡视整改牵头责任部门、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开展了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实地督查。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查六看”的模式,紧紧围绕开列的督查清单,实地查阅了巡视整改相关支撑材料,着力了解了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按照既定整改方案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提升工作,真正让巡视整改成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

以查问效 巩固深化。在学校全面自查、督查的基础上,5月16-18日,学校接受了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第六督查组的工作督查,全面展现了学校巡视整改“回头看”从安排部署、推进落实、问题整改到巩固深化的全过程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思想自觉是前提、政治自觉是基础、行动自觉是保障、整改自觉是动力、责任自觉是关键、制度自觉是根本”等6个方面,介绍了在巡视整改工作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与整改工作主要成效。

学校以此次督查指导为契机,坚持“查漏洞”全面细致、“抓反弹”从严从实、“补短板”常态长效的原则,对照“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要求针对此次自查自纠工作中查找出来的11个主要问题和制定的22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与时间节点,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切实提高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针对性,推动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皖南医学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