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盐业集团:坚持系统集成 注重协同高效 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

时间:2023-07-25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省盐业集团坚决贯彻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和要求,保持严的定力,升级严的打法,增强严的实效,在强震慑、扎笼子、筑防线上用心用力,深化“三不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涵养集团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三联”并举,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探索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聚焦大宗贸易、清欠去化、资金管理等重点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铁腕执纪、风腐同查,治病树拔烂树。强化内部“纪审巡”联动,对重点单位开展招标采购专项巡察,主动发现问题线索7 个;升级内部大监督平台,梳理近年来内外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建立综合问题“信息库”,通过动态管理、“清单+闭环”、“提醒+约谈”等机制,贯通协同各类监督力量,不断强化“四责协同”。推动“室组企地”联动,贯通运用巡视巡察联动成果,与地方监委联合开展执纪审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10人、收缴违纪款48万元。

坚持靶向施治,顶层推进“不能腐”的约束。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为契机,协助党委出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办法》,明确“三不腐”一体推进、内部大监督体系等8个方面共33项举措。以《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工作的意见》为统揽,持续深化“1+6+N”纪检制度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一体推进“三不腐”课题专项研究,出台《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实施办法》,组织开展对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等新特征的分析研究,监督推动集团构建“1+3”内部管控体系,推动建章立制17个。深化“6+6”专项整治,全面梳理排查廉洁风险点85个,制定防控措施205项。

坚持固本培元,激浊扬清“不想腐”的自觉。着力擦亮“清廉徽盐”品牌,推行“12345”工作法,广泛征集并提炼廉洁理念,编印《廉洁从业教育读本》《守初心明法纪知敬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打好教育组合拳。强化组织、宣传等部门联动,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化纪法教育,强化正反面典型教育,建立“教育+引导+激励”机制,做到纠正有错和激励有为“两手抓”,深刻剖析2起职务犯罪案件、系统通报13起违纪典型案例,开展暖心回访2人次,让干部在廉洁自律上“管得住手脚”、在担当实干上“放得开手脚”。(省盐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