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交控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23-02-17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6日上午,省交控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通报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6名参加省委巡视、省纪委审查调查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魏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郑栅洁书记在“新春第一会”上提出“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工作要求,坚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在拼出状态、干出实绩上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要做“打铁匠”,敢于时刻亮剑,跟歪风邪气动真碰硬,让各级党员干部习惯在有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加大考核力度,对“零线索”“零办案”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应该发现问题线索而没有发现,被上级纪委发现的,实行扣分制,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坚持双重领导,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身份意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参加省委巡视、省纪委审查调查的同志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运用到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要熟练掌握制度“尺子”,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为精准发现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熟悉了解业务方面知识,既善于从纪检角度把握问题性质,又善于从业务角度找准问题关键,做到抓小抓早、见微知著。要强化主动出击意识,积极变上访为下访、创新监督形式,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到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突出安全首课,教育引导办案人员深学细悟安全工作各项规定,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进一步加强全过程管控,实时监控谈话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治问题,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直属各单位纪委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会议。(省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