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丨创新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效能

时间:2020-10-08 08: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牢牢抓紧抓实抓好监督首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动日常监督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福建省福鼎市纪委监委建立“1+X”监督机制,联合职能部门深入辖区企业,对企业环保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深做实“嵌入式”监督,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图为该市龙安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辖区企业走访,了解企业污水治理情况。(福建省福鼎市纪委监委  陈是 摄)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探索运用派驻交叉联动监督机制,将全市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成3个联动监督检查组,对全市13家部门单位开展交叉联动监督,切实解决派驻机构不愿、不能、不会监督等问题。图为该市纪委监委第二联动监督组对相关单位开展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专项监督。(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 谭倩 摄)

四川省泸州市纪委监委将《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直接搬进农村院坝,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时事开展问廉,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从而倒逼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图为近日,该市《阳光问廉》走进泸县方洞镇薛湾村问廉现场。(四川省泸州市纪委监委  吴威 摄)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破解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难题,制定事项、权力、责任、监督“四项清单”,加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图为该县永兴镇程湖村群众在村部公示栏了解“四项清单”有关情况。(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  程伟如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