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凸显监督职能 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06-05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凸显监督职能,注重“三个坚持”,立足“十个查找”,紧盯重点环节,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精准定位,积极作为,按照“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项目资金流向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认真核查项目资金审核、实施使用、验收等环节的违规违纪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

有无克扣冒领扶贫物资、截留生活困难补助款等情形,贫困群众心里最了解。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与贫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扎实。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主动收集问题线索时为群众释疑解惑,已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登记到位,整改到位,查纠到位。

图为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督查全县职能部门协同监督脱贫攻坚“九大工程”项目、资金情况以及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实效情况,堵塞监管漏洞,防治“微腐败”。

对照扶贫手册是发现问题的基础环节,很多“大问题”就是从“小手册”中对比发现的。图为纪检监察干部细心核对每一处证据和疑问,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危房改造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资金发放是否到位,是否用在贫困群众的建房上,是精准执纪的重点。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危房改造现场,逐一落实,严格检查,严密无缝做好工作。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搜集证据。

县委组建了五个专项巡察组和一个重点工作巡察组,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以采取“六查”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巡察。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内容开展政策讲解,在宣讲中广泛收集群众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太和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