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春天,遂想起江南

时间:2018-03-21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余光中诗的乡愁,小到小小的邮票,大到那一湾浅浅的海峡,甚至整个春天。“春天,遂想起,江南”,是唐诗里的江南,是酒旗招展的杏花村,是遍地垂柳的堤岸……霎那间,烟雨迷蒙,乡愁弥漫,在心中久久回荡,“站在基隆港,想,想回也回不去的”江南。如今,春风又绿江南岸。

春的印象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江南的春天浓墨重彩,小城公园随处是镜,一汀烟雨,杏花绽;燕语呢喃,春意满。踏青的人们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个春天,远方的绿,眼前的粉,心中的春,交相辉映。

桥上风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丝丝垂柳下,享受春光的佳人,因为有了桥,彼此心的距离便近了。人不是孤立的,美是相互的。一个善举,一个微笑,或有心,或无意,但却都在对方的人生中增添了几许温暖和美好。

杏花深处有人家

“借闻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杏花,堪称“春来第一枝”。初春,杜牧笔下的池州杏花村里,杏花早早便盛开了。杏林深处,一幢农家小屋,几垄庄稼地,久居城市的人们踏着春光,前来体验农耕生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分喜悦。

来自春的呼唤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当下,春光正好,春意正浓,春耕农事正忙,农人播下种子,也播下了一年的希望。耕牛作为农耕文化的符号,它的勤恳踏实、任劳任怨,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所推崇。

迎风飞舞

“在110千伏枫杏515线91号塔到92号塔之间高压线上,一根断了线的风筝紧缠在其间……”春风也带来欢乐,也带来了烦恼,接到报告后,池州供电公司立即抽调10余名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清理作业。

陪着妈妈看春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日里,万物更新,百花争艳。犹记儿时,春暖花开的季节,母亲常带着我们去野外赏花,那些美好记忆历久弥新。今天,让我们陪着她,踏着春天的脚步,一起向快乐出发!(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