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惠风和畅 不负春光

时间:2018-03-21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民间活动上,一般算做踏青的正式开始。活动有:放风筝、簪花喝酒、野外挑野菜。《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至此时节,进入明媚的春天,在半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郁金香高地上,繁花似锦、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

春从何处归,陇麦回青润。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晨雾朦胧中,春风拂起绿油油的麦浪,夹杂着泥土的芬芳,荡漾在你身旁,让你亲近自然,感受绿水青山带来的喜悦和激动。

霓裳淡雅采茶妹,倩影婆娑悠然醉。玉指轻摘片叶香,翠袖撩人舞相随。

采茶姑娘,秀气的方巾,蜡染的围裙,在茶场里舞蹈,似蝶舞动的翅膀,拍打着春的颜色,灵巧的手,摘下的是希望。今年的半汤绿茶又是丰收年。

结伴儿童裤褶红,手提线索望天公。人人夸你春来早,欠我风筝五丈风。

每到春暖花开时节,郁金香高地就成了人们踏青赏花、放飞风筝的乐园,一垄垄郁金香争奇斗艳,一款款风筝竞相飞舞,老人、孩子在阳光下尽情欢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三冬望雪意殷殷,积素春来乱玉纹。农事东畴堪播植,勤民方不愧为春。

一垄田、一畦地,像不断延伸小康梦,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群众与三瓜公社组成农村专业合作社,实行订单农业、企业管理,拿工资、得分红,足不出户走上了致富路。

一川星斗烂无数,长天一月坠林梢。青锦地衣红绣毯,尽铺龙脑郁金香。

发展是为了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郁金香是“世界花后”,是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村民门前的荒山野岭成为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了郁金香的海洋,增加了收入,美化了环境,建设了美丽乡村。让群众的小康之路越走越欢、越走越宽。(安徽巢湖经开区纪工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