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小寒: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时间:2018-01-05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则大矣”。至此时节,已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神州大地呈现出“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

结束晨妆破小寒,跨鞍聊得散疲顽。

每当进入冬天,就期待着来一场鹅毛大雪。盼望着,盼望着,2018年第一场雪随着“小寒”的脚步就悄悄的来了。

檐前数片无人扫,又得书窗一夜明。

电商入村,惠及“三农”;乡创乡旅,特色彰显。群众由原来的“猫冬、候年”,变成了加入乡创基地、合作社,一批批产品畅销,一个个品牌创立,群众也富了。

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

乡村小院,三瓜公社。斗拱凸显的古朴,积雪点缀的灵动,这里是电商、农创、乡旅的交流中心,这里是半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是安徽省旅游小镇建设的标杆。

东风吹雪小寒生,银装飞花乱晚晴。

大红灯笼,低矮土墙,朴素小院,透出农家的温馨和恬静。

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

美好乡村,生态家园;瑞雪点点,流水潺潺。按照“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这里已成为美好乡村建设的“新样板”。

小寒料峭,一番春意换年芳。

蓝天如洗,远山如黛;细垄茶园,阡陌纵横。积雪下的嫩芽正在孕育,预示着又一个好收成。

行冲薄薄轻轻雾,看放重重迭迭山。

林木叠翠,路蜿蜒;土壤肥沃,花香蔓延。绵延的坡地被耕作的细细的、匀匀的,等待着郁金香球茎的栽植,三月份又是一片花海,“郁金香高地”又将成为大家向往的地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