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以炽热的爱书写平凡中的伟大

时间:2019-10-21 06: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10日,奋战在抗击台风一线、深入村组开展抢险救援的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李夏,不幸在工作途中突遇山体塌方,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他牵挂、眷恋的大山深处。李夏以自己对党和人民炽热的爱,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他的忠诚、担当、敬业、为民精神与情怀,值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大力发扬。

要学习李夏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因公殉职的李夏只有33岁,在他短暂的生命中,有8年的青春时光奉献给了基层群众,在危急时刻,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大爱。赤诚的初心和质朴的情怀,让这个穿凉鞋还怕有沙子硌脚的“城里娃”,变成一个光着脚走村入户的“本地干部”。为了党的事业需要、人民的需要,李夏把自己真诚的一颗心捧出来,为老百姓铺路架桥,还生怕他们走上去硌了脚。面对肆虐的台风、山洪,李夏首先想到的是群众的安危,敬老院的老人转移了没有、山路的碎石怎么挪开、赶路的群众是否安全,李夏心头沉甸甸的“放不下”,正是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质朴的为民情怀、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最自然的展现。

要学习李夏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无私奉献。“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写在朋友圈里的签名,正是他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的坚定誓言。忠诚与敬业,体现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工作中。李夏不但肯吃苦,而且想方设法把工作干出成效,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李夏常对人这样介绍自己的姓名,“桃李的李,夏天的夏”。下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村民种上高山贡菊,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他的实际行动,令周围的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感受到他对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李夏践行了入党誓词,也践行了自己对人民的铮铮誓言。

要学习李夏尽职履责、勤勉工作的态度和作风。这些年来,李夏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始终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抓党建、抓纪检监察一丝不苟,认真走访调研,严格监督执纪,维护群众利益。在一次次解决群众来信来访问题中,在一次次排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中,在一次次审查调查、参与巡察工作中,他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实践、历练成长为党的忠诚卫士,青春在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征程中绽放芳华,展现了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战士应有的风采。

英雄已逝,但英雄的声音在这片土地回响,英雄的精神在人们的心头激荡。李夏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培养,无愧于自己的人生选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典型,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李夏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显崇高的优秀品质和高洁风范,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坚定前行!(本报评论员 聂新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