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72载国家,煌煌千秋中华

时间:2021-10-09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江奔流,黄河奔腾,时光若水,川流不息。2021年10月1日,伟大的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十一国庆节期间,神州大地红色乾坤充盈,龙腾虎跃。听,那14亿多个掌声,为祖国生日恭贺;看,那14亿多的人民,为祖国母亲手动着点赞!

72载国家,历久弥新的中华,中华人民共和国又将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强国之林。72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亿万的中国人民,一代代前仆后继,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终于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号角吹奏最强音,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及促进人民生活富足等多项伟大事业胜利与成功,一个个举世公认的巨大发展成就,赢得世界赞誉,中国将会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重要贡献。

进入公元后纪年,在第一千年时代,中华民族创造了“汉唐盛世”。汉唐创造的政治、物质文明和精神风骨以汉唐遗韵遗风至今影响着世界和一些国家的人民。在进入第二个千年时代初,即:公元960年—1279年间,中华民族演绎着“赵宋繁华”。国学大师陈寅恪先生曾曰:“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而造极于赵宋之世”。造船、活字印刷术、指南针、以煤进行的冶炼技术等技术与创新文明,刺激了西欧的文明向前发展……然而,近代300年来,特别是晚清时期,在与西方文明的飞速发展比照中,在资本主义成就的帝国霸权侵略下,中华民族可谓其命维新,命运多舛,一直在寻求强族强国大道……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王朝,然而成立的中华民国却没能让中国走向强国之路。1949年,“蒋家王朝”灰溜溜退出历史的舞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华夏一新,中华一新!

“风物长宜放眼量”。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期待伟大的祖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华彩国庆,且看江山红遍,必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祖国,将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将会不懈努力,以创造崭新的中华文明贡献世界,服务世界人民,“环球同此凉热”!(凤阳县纪委监委 任空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