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扶贫手记】渴望住新屋 真心扶贫解困境

时间:2019-04-12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倪大哥,你这个房子真的得改(危房改造)了,房子开裂,住着不安全呀!”结对帮扶纪检干部张巢不无担心地说。

“谁不想住在安全的屋子里呢,可是真的没钱投在房子上,虽然政府政策好,有危房改造项目,可是剩下的缺口我还是补不上……”贫困户倪学仓发愁地说道。

倪学仓,家住涧溪镇陡山村丁岗组,家里5口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儿子5岁,在涧溪新苗幼儿园就读。老母亲80多岁,无劳动能力。一个兄长在外务工,工资也只够自己糊口,可以说全家的生活来源,只靠倪学仓种田的收入。

眼看房子不能住人,帮扶人张巢发起了愁,她在心里盘算,政府现在有危房改造政策,针对困难家庭老旧危房改造会给予一定的补助资金,倪学仓房屋因裂缝过大,主墙倾斜,经有关部门鉴定,建议重建,恰好符合危房改造的标准。可是经测算,重建需要花费近5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仅3万元,近2万的资金缺口对于收入微薄的倪学仓来说仍是“天文数字”呀!

张巢思来想去,觉得可以借助“社会扶贫网”发布求助信息,动员社会上爱心人士,汇聚各方力量支援,来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说干就干,张巢找到村扶贫专干,俩人立刻在社会扶贫网发布了求助信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条信息立即被大量的爱心人士关注、转发、捐款,短短两天,筹集到了建房资金3700余元。

此时,爱心人士许九刚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困难需求,了解到仍有较大的资金缺口后,他主动找到涧溪镇党委政府,提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这个家庭摆脱危房,住进安全屋。3月30日,许九刚跟着镇干部来到了倪学仓家中。看到危房里的倪学仓,许九刚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后,立即承诺1.4万资金缺口由他来补齐,随即便将所需资金转入到了相关账户。

建新房资金在爱心人士许九刚的大力帮助下已经筹够,倪学仓表示由衷地感谢,激动地说:“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我重建住房的资金缺口问题解决了,我也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早日摆脱贫困,才能不辜负政府和爱心人士的期望!”

倪学仓近日忙碌了起来,他已搬空房屋,拆了旧房,准备重建,不久便可住上安全屋。(明光市涧溪镇纪委  孙姣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