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吾儿新兵入伍记

时间:2018-10-17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处处桂花飘香,转眼我的孩子已在新兵训练营一个月零两天了,很是想念孩子,想着那么辛苦环境下孩子是否能适应。每当此时总是想到前阵子孩子外婆我的妈妈因孩子当兵的事情与我说过的几次话。

记得八月下旬那天下班回到家,妈妈就絮絮叨叨的对我说: “孩子自小在我跟前长大没吃过什么苦,你是孩子妈又在村委会工作,不让孩子去参加体检是很简单的事,我知道你又要说自己是党员,不能徇私,也知道孩子自己很想去当兵,可是我很是舍不得孩子吃那么多苦,要不你就对孩子说体检没通过。”

我很诧异妈妈说出的话,但是我也知道黄黄这么多年在她身边长大,是舍不得,我对妈妈慢慢解释到“孩子想当兵是好事啊,部队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只要符合应征条件,并通过体检和政审,就能入伍了,我一不能徇私二不能骗孩子伤了孩子的心。”妈妈一脸失望的说道“哎、、、、、、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我这个外婆就是担心孩子吃不下那个苦,你看他那么瘦,你就真那么狠心啊。”

一个月后......

妈妈知道孩子通过体检政审后,又一脸担忧的跟我说“孩子体检政审什么的都通过了,要不你跟镇上领导求个情让孩子去比较不那么累的地方去当兵啊?”

我知道她是担心孩子受不了苦,便告诉她:“妈,现在可都是廉洁征兵啊。我和黄黄是签订了《应征青年和家长廉洁征兵责任书》的,那上面可是严禁托关系、找门路、请客送礼的。再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村干部,不能这样做的。”

“那不就是个形式嘛,哪有那么严重呀!”妈妈满不在乎地说。

“那可不是形式,就是有这么严重!我要是去找领导说情,不仅我和领导要受处分,黄黄也别想当兵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要是带头违反廉洁征兵规定,那是给我们村抹黑,以后谁还相信我?再说黄黄,要是这次托关系达成所愿,进了部队还能安心踏踏实实地接受锻炼吗?以后遇事就尽想托关系走后门了,我们送他去部队还有意义吗?”我对妈妈说道。

妈妈沉默了好一会,“你说的对,是妈妈糊涂了,我们送黄黄进部队就是要让他锻炼成才的,可不是教他走后门的,我差点害了黄黄和你。那我们不找人,从现在开始就靠黄黄自己。”

9月14日黄黄背起行李踏上的他的理想之路,妈妈看着外孙一个劲的擦眼泪,我轻声劝妈妈说道:“你外孙当兵的你应该高兴啊,你看家里亲戚朋友都为他高兴。”看到黄黄穿着迷彩军装,我心里很骄傲很自豪,孩子加油你一定会成为铁骨铮铮、堂堂正正的男子汉的,我坚信。(芜湖市鸠江区纪委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