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父亲的叮嘱

时间:2018-06-11 1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去新单位报到之前,父亲又一次把我叫到身边:“踏入纪检队伍,一定要对这份工作负责。”这句熟悉的叮嘱,一下子将我的记忆拉回到刚毕业踏入社会从事第一份工作的时候:父亲叮嘱我,“小敏,以后不管是做什么工作,都一定不要忘记对这份工作负责啊。”

回顾工作的这六年,从老师到纪检工作者,身份不停换,不变地是对每一份工作的责任感,“要对工作负责”,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陪伴了我一年又一年。在了解到纪检工作的严肃性与使命感之后,让我对于这份工作除了简单的“负责”之外多了一份憧憬与期待。

进入新单位,保持积极性便是我最能做到的事情了。一分到纪检监察室,我就兴冲冲地跟在胡主任后面,问主任我的具体工作是什么,不过等待我的不是一项项任务,却是一本本材料……

“这里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还有一些工作中常用的惠民政策解读,这周你什么工作都不用干,就好好看看这几本书,认真学习上面的内容。”

听到这话我急忙点头说好,却抓不住头绪:虽说我本是个门外汉得从基础学起,但至少也要先介绍一下工作流程会比较好吧。这样直接看书会不会不得要点呢?

就这样看了一整天的书,直到听见主任叫我:“小刘,你把‘空心村’改造的文件材料拿来一下,这里有个事情我需要确定。”

接过文件之后,只见胡主任非常熟练地翻到了一页:“嗯,果然跟我记的一样。”确认好事实之后,主任对我说:“其实我让你先熟悉材料的目的也在于此,想要查清楚一个案子并不难,就算是再复杂的案件情况,一步一步核查违纪行为也能够办好。但作为一个纪检人,我们在工作中要挺纪在前,当然要对各项政策条例烂熟于心,这既是对每一条问题线索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再一次听到“负责”这两个字心里却有了不同的感受。比起最开始兴致勃勃要做些什么,心里对新工作的兴奋感与紧张感逐渐放缓。作为纪检工作者,处理大案要案,攻克执纪难点是负责,时刻保持一颗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本心,一步一步走好之后的每一步也同样不容忽视。“打铁还需自身硬”,修炼一身硬功夫比“花拳绣腿”要难的多。

“负责”这两个字,最基础,也最难。(怀远县纪委监委 刘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