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位纪委年轻的“老兵”的手记

时间:2018-05-24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终,始归,儿不识家,遂哭至破晓,无尽悲凉——2014年1月7日写于家中。

因长期在外办案,无暇照顾幼儿,儿子在太和岳母家生活,过年了,接回家中,儿子已经不认识家了,哭闹一夜不休。自2009年4月13日,我考入颍东区纪委工作以来,这只是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缩影,回忆到纪委的工作,就是常年出差在办案点,即便是回家也常常是拿个换洗衣服,看一眼孩子,就匆忙离家,有如蜻蜓点水一般。

妻子的电话从“什么时候回来”到“这周回来吗?”再到儿子哭喊着“不要爸爸上‘长班’要上‘小班’”,“爸爸你怎么不回来看我啊”“爸爸你怎么不陪我去动物园啊”。同学、朋友都笑话我“什么时候‘出来’”。每每想起这些,内心是感触颇多,我也想为妻子献一份爱心,为孩子付一份关心。然而,由于工作需要,在公与私的天平上,我不得不选择把重心放在了前者。

从事纪检工作,我一直坚守着对得起党和人民群众的“信心”。作为区一级的纪检监察干部,多年以来,我查办的案件基层干部居多,因为基层干部是最接近群众的干部,他们是中国共产党方针政策的具体贯彻和执行者,其工作是十分辛苦和艰巨的,稍有疏忽,就会形成党群、干群矛盾,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大局。如今,我国的农村惠民政策又大多与各种补贴有关,有少数基层干部在贯彻落实时经不起诱惑,很可能就会走上一条不归路,对惠民资金伸出罪恶的魔爪。对于这些从群众身上谋利益的人,我无比痛恨,严惩到底,毫不手软。因为维护群众利益就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侵占群众利益就是破坏我党根基,我愿意为此而努力奋斗。为的是惩治腐败分子后,群众感激的眼神,因为那眼神中包涵的是百姓对我们的期盼,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感激,也正是那种群众赞许、期盼、信任、感激的眼神,一直激励我坚持下去,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我有幸生活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庆幸我在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无私奉献我的光和热。

其实我只是纪检监察战线一名普通的年轻 “老兵”,选择了纪检工作,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我并不孤单,我和我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我们共同分析案情、下乡摸排、谈话突破,长时间的相处,同事们都成了最亲的人。我们坚守着平凡而又光荣的纪检监察岗位,换来了安定祥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我们的奉献让更多的家庭充满温馨与幸福,这不正是我们每一位纪检人无悔的追求吗。

“但愿天下无贪腐,何妨纪检无用武”。(颍东区纪委监委 邵杨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