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有效运用工作建议 提高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监督实效

时间:2021-10-24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贴身”监督优势,不断探索工作方式方法,针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或具有共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专门印发《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委)提出工作建议函暂行办法》,以“工作建议函”方式书面向综合监督单位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持续跟踪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2020年10月,根据群众反映和工作调研发现,驻在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存在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办公用房“分管用”脱节、资产监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进一步督促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我组经认真研究后,向驻在单位提出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建议。

一年来,我组督促驻在单位通过开展重点资产全面清查、组织专项审计等方式,认真排查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四个明确”。一是明确产权和使用权。依法依规据实推进产权登记、注销、变更等工作,确保资产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进一步理清权属关系、明确使用权,避免产权纠纷;二是明确处置方式。严格按照财政厅有关要求,规范房产土地处置行为,严禁自行处置资产、擅自进行账务处理;三是明确资产出租、处置收入原则。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按照财政预算管理新要求,将出租、处置收入与各单位预算支出脱钩,统筹谋划安排;四是明确二级台账管理模式。分别建立总台账和二级子台账,实现对全厅房产、土地的动态监管和审批,真实反映资产占有和使用情况。

下一步,我组将持续跟踪工作建议落实情况,督促驻在单位就资产清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一事一明确、一单位一负责”,积极推进现有问题纠正、整改到位。继续发挥工作建议函作用,做好监督的再监督,通过“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补齐一处漏洞”,推动日常监督更深入、更精准、更高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