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组合拳”

时间:2021-10-2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近日,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向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亮剑”。

细化监督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全面厘清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主管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执行责任,对纪委监委、发改、财政、巡察等部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职责分别进行了明确,构建起了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凝聚监督合力,推动查纠整改。打好纪检监察、巡察、审计、执法司法等监督“组合拳”,督促专项整治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工作机制,对照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按“人、责、粮、库”系统梳理、逐个盘点,全面摸清辖区内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和粮库权属、仓容、轮换等基本情况,确保工作责任履行到位、政策措施执行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打牢基础。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执纪问责。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及时收集受理相关问题线索,并对近年来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起底,全面梳理查找涉粮腐败问题线索。聚焦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环节,重点察看是否存在以陈顶新、“转圈粮”以及先收后转、虚假收购、虚报损耗、掺杂使假、亏库短量及擅自动用置换、盗卖等问题,对以权谋私、“靠粮吃粮”搞利益输送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形成有力震慑。

“县纪委监委将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强化政治监督,细化工作举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集中纠治发现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专项整治的切实效果。”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