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19 17: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4日上午,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监督联系单位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突出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盯监督联系单位落实“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聚焦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刑罚执行、行政审批等关键领域和四风问题,加大惩治查处力度。用好“四种形态”,把一体推进“三不”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中,将严惩腐败与严格要求、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结合起来,发挥出更大综合效应。三是要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坚决整治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坚决纠治公款吃喝及餐饮浪费等歪风,督促落实为基层减负政策措施,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司法厅、监狱局党委有序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探索实施纪检监察组组长、主管局纪委书记定期与监狱戒毒单位党委书记谈话制度,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手段,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与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司法厅党委巡察的联动协作,用好督察、巡察、审计结果,推动管党治警。五是要坚持从严从实锻造队伍。落实监狱戒毒单位纪检干部全员培训机制,发挥执纪审查协作组作用,健全监狱戒毒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测评制度,突出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实战锻炼,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组和系统纪检队伍自身建设。(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