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6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通过个人自学、会议传达、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项中胜组长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研读、逐条逐段领悟,把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学深悟透,紧密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把准方向、找准重点,靶向发力、落实到位。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做到“五个更加突出”,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不仅要监督检查驻在部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更要认真检查落实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督促做好问题整改,确保驻在部门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二要一体推进“三不”。针对财政政策性强、资金量大、关注度高等特点,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激发财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深化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规范财政权力运行。三要充盈新风正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要贯通各类监督。巩固拓展省委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改彻底、“不贰过”。积极协助驻在部门党组开展内部巡察,加强对处室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促进纪检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形成齐抓共管、监督常在、监督长效的监督格局。五要打造派驻铁军。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财政纪检监察铁军。(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