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这一记“耳光”打醒了谁

时间:2021-01-26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掌掴书记”被免职:党员干部绝不允许耍官威》一文,给近日引发舆论热议的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掌掴事件定了性。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的背后,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少数地方依然存在较为严重的“耍官威”“官僚作风”“一把手、一家言”等不良现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为官者“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市委书记打出的这记“耳光”本质上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特权思想在作怪。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要让这记耳光打醒每一位手中握有权力的领导干部,不能让个别极少数带坏了风气、伤了人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应以身作则,自觉摒弃“官本位”思想,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要掌好思想之“舵”。当代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掌好思想之“舵”,把准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倘若思想之“舵”出现偏差,就可能步入万丈深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真操实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我修养,学会审时度势,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政治立场不坚定,思想就会“缺钙”,行动就会“偏航”。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精髓,主动接受思想洗礼,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鉴别能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要划好行动之“桨”。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敢于担当,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强壮行动之“骨”、划好行动之“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责,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驰而不息抓下去,发现不正之风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解“最难的题”,大力营造直面风险、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找准痛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做行动上的清醒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2021年将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将迎来百年华诞……要事连连、举世瞩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用常抓不懈的韧劲和毅力,把作风整顿的举措和力度长期坚持下去,如此,才能强力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绩溪县板桥头乡纪委副书记 程珍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