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9-07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开展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担起主体责任,职能部门担起监管责任,合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对象。紧盯各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积极组织学习宣传,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紧盯省体育局机关、安徽博物院、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等提供餐饮服务的重点单位,要求各单位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等宣传标语或提示牌,并不断完善生产经营全流程管理,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小份餐食,实施“光盘行动”。

突出行业监管。督促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印发《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做好统筹部署,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当前文明旅游工作的重点任务,积极组织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和宣传活动,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常态化;要求各地文化旅游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开展签名倡议、自我承诺、发放致消费者的一封信等主题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服务规范,号召会员企业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将厉行节约的行动渗透到餐饮食品采购、制作、经营、管理的全过程;要求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坚决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旅行社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文明旅游提示的重要内容,在旅游行程中提醒游客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树立节粮爱粮意识;要求全省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含有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场所进一步优化供餐方式,采取“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经营方式,减少铺张浪费。

突出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先后深入安徽博物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内部食堂检查是否存在餐饮浪费情况,同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围绕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开展明查暗访9次。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作为文化旅游市场检查的重要内容,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专项检查,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全省文旅行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旅行业新风尚。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监督举报渠道,对于发现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奢侈浪费行为严肃查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