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保障重大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2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1日,我省合肥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社会各界、有关媒体和广大群众对此极为关注。疫情就是命令,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主动跟进,采取有力措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部署要求,立即采取积极稳妥的应对处置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严防疫情在我省扩散蔓延。

实行清单管理。将开展重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研究制定相关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和责任人,动态更新台账进度。进行现场督导。张伯根组长先后赴省医保局、省红十字会,以及省立医院本部和南区、安医一附院、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和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了解疫情防控等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疑似病例监测,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约谈提醒相关处室。第一时间集体约谈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疾控处、医政处、宣传处主要负责人,要求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对我省疫情保持高度警觉,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督促落实举措。参加省卫健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要求省卫健委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制定周密防控方案,组织好各方力量开展防控,迅速构建严密的“防、治、救”防线,加强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严明工作纪律。当前尤其是要严格落实单位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人员“三级带班制”等制度,24小时在班值守,确保应急渠道的畅通,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