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在抓好日常监督上下功夫

时间:2020-01-07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在省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监督工作日常化,日常监督经常化,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监督、靶向监督,使派驻监督更精准、“探头”更管用。

紧盯关键少数。重点监督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以及审批权力重、项目建设多、专项经费大的有关人员。继续推进廉政谈话全覆盖工作,全年开展谈话150多人次,2次对机构改革新任职领导干部、6次对各单位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建立综合监督单位干部廉政档案,为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强化会议监督。针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有关会议决策情况,全年参加或列席各单位党组会、主任(局长)办公会近200次,对1000多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监督,提出修改完善或否决意见建议60多条。同时,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先后为综合监督单位262名干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对1名反映问题未查清的干部提出暂缓提拔的建议,对2名在提任过程中有瞒报个人房产事项情况的干部,提出取消拟任人选资格并给予诫勉谈话处理的建议。

突出精准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开展经常性抽查,着力发现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制度机制不完善、一般性苗头性问题、履责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有关市发行的“当涂债”“含山债”利率过高问题,立即督促省发改委约谈了有关市政府负责同志。

深化日常监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群众关注、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如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开展6次专项督查及调研。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发现面上问题20个,发出监察建议书5份。在“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期间,前往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和六安市、马鞍山市等地督导调研,针对发现的党组织关系不顺、沟通机制不畅、监督管理不力、项目组织实施不规范等13项问题,及时向监督单位党组发出反馈意见3次、整改建议24条,督促尽快整改到位。

延伸监督触角。在非驻在单位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室,每周至少安排1个工作日开展驻点办公,进行“贴身”监督。对省经济研究院、省经济信息中心、省粮油信息中心、原省水库移民管理局等10多个单位走访调研,向各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情况、传导压力、指导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