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9-10-08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紧盯2019年中秋、国庆重要节点,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实际进行周密部署,落细落实“一抓八整”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的要求,关注老问题、聚焦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工作态势有效防止“四风”反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划出底线严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严明纪律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通知》,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分别就收受有利益关系对象购送的月饼、土特产品等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微信红包和电子礼品卡,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款搞相互走访、联谊等节日“四风”行为划出红线,将纪律严明到位,确保令行禁止。

教育提醒促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通过会议要求、谈话提醒等各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同时向所有监督对象发出廉政提醒短信,持续不断发信号、提要求、督履职,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动真碰硬敢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纪委)成立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插一线,分别抽查了省体育中心、省体育局机关服务中心、省文物总店等部分综合监督单位的直属单位的财务账目、车辆使用情况、会议记录等,实地查看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收送礼品、违规发放福利、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情况,将查纠触角向有潜伏病灶、易发多发的问题上聚焦,向高危部门、关键环节倾斜,向可能存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领域延伸。

凝聚合力强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于群众及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深挖细查、严查快处,同时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卷土重来和“节日腐败”滋生蔓延。(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