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卫生健康委:落实“三个以案” 严明纪律规矩 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9-08-16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16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活动动员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晓燕,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飞跃、副组长张敏出席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直属单位、各市卫生健康委、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全体干部21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宣布了省卫生健康委“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卫健人》专题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活动是委党组落实省委“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委党组对开展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把组织好、开展好专项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廉洁保障。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特别是围绕杨武、金玉莲等案件,以及委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的《安徽省卫生健康系统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录制的《警钟长鸣卫健人》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加大检查落实和考核问责力度,促进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促进卫生健康系统服务优质、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团结稳定、勤奋工作。要净化生态、健全机制,促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把学习系统内先进典型事迹与杨武、金玉莲等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干部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职业素养得到提高,遵法、守法、护法意识得到增强。坚持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方针,既注重克服干部队伍和权力运行中的消极因素,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又要把加强监督与信任干部、保护干部、激励干部相统一,形成齐抓共管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专项活动与卫生健康管理、医疗技术服务、干部队伍建设和落实法治、责任、阳光、效能政府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与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构建整体协调的大宣教、大监督、大预防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