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发改委: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19-04-11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发展改革委在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坚持“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发展改革工作中落地见效。其中,在进口设备免税工作中,积极宣传解读中央和我省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价值取向,积极办理进口设备免税确认,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提前沟通。坚持“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对企业、开发区、市发展改革委提出的确认咨询,提前告知所需材料和审核要点,让企业少跑路,如对免税设备的技术参数范围提前咨询海关告知企业。

二是容缺受理。对受理现场发现次要材料有所欠缺的,只要企业做出补齐承诺即可先行受理,企业可通过网络或快递方式补齐材料,如两家企业通过扫描或邮寄及时完善了备案表信息。

三是做好政策调整期的衔接咨询。2018年起限额以上项目改由海关直接审核企业申请材料,对企业提出与海关对接中的问题,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负责与海关及时沟通,对企业耐心解答提供建议,如向企业解释限上项目海关直接审核政策、属地备案原则等,促进政策执行顺利度过调整期。今年以来,通过线下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3项,涉及用汇额310万美元;答复企业限上限下免税咨询多起,顺畅了企业减免税申报。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采取切实措施,把阶段整治和长期坚持结合起来,不断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用行动成果助力企业发展。(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