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赴宿州市开展扶贫工作督导调研

时间:2018-10-19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至16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建华带领厅机关有关处室,赴宿州市开展扶贫工作督导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宿州市国土资源部门在项目集聚、政策支持、资金倾斜、干部选配等方面的工作做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在宿州市国土资源局,调研组听取该局扶贫工作汇报,随后,赴埇桥区大泽乡国土资源所查看该所标准化建设情况。次日,调研组赴砀山县,看望省国土资源厅驻黄屯村扶贫工作队,仔细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接着,在关帝庙国土资源信息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砀山县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宿州市及砀山县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整体脱贫意识、灵活运用政策、动态管理系统建立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切实加以改进。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在组织领导上要进一步加强。针对政策宣传、工作督导等专项工作,要结合扶贫工作,在组织领导架构上更加精细和具体,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官僚主义现象。二是在扶贫政策落实上要进一步见效。扶贫政策的落实要最终体现在项目内容、建设进度、群众增收等方面,并把重点帮扶和政策面上落实情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整体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三是在台账资料上要进一步健全。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台账资料的整理、归集,使其能够全面、真实反映扶贫工作情况。四是帮扶机制上要进一步完善。要切实把短期脱贫攻坚和长期稳定脱贫结合起来,通过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确保群众能脱贫、不返贫。(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