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科技厅:开展多种形式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4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督查方案》的要求,省科技厅党组研究制定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方案,通过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开展学习、接受警示教育、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教育、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组织开展“一先两优”评选表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并通过以下特色工作,强化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部署相结合。省科技厅党组认真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贯彻意见,并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针对少数干部可能存在的爱惜羽毛、回避问题、懒惰无为,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谈认识、摆问题、找根源、明思路,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省科技厅党组专门出台贯彻省委实施意见工作办法,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闻风而动,主动作为,一改过去不温不火,按部就班的工作态度,呈现出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二是与开展服务基层群众实践相结合。省科技厅综合业务处室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绩溪县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和需求、科技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创新政策宣传,并有针对性提出解决企业发展中困难的建议。省科院机关党总支联系并协同荣电集团电商平台专家,深入扶贫联系点宿州市埇桥区夹沟镇湖町村,开展帮扶慰问及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互联网营销专题培训,并为湖町村新种农产品销路问题提供电商解决方案。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率领大学生志愿者赴黄山徽州区岩寺镇、西溪南镇、潜口镇,合肥红星美凯龙,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

三是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省科技厅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创新驱动发展专题研讨培训班,各市政府分管科技副市长、省直单位和高校相关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培训,效果良好。为有效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检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效果,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方式,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