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抓好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

时间:2018-06-20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厅〔2018〕31号)通知精神,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认真念好“查、抓、改、严”四字诀,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将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作为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重要内容来抓,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系统“查”,全面摸清底数。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制定《印发<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填报自查报告表,认真建立经商办企业台账,并在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公开省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通过全面系统排查,共排查出企业6家。

二是深入“抓”,找准问题症结。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统一牵头抓总,并专门成立专项整治“回头看”领导小组,全程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排查出的6家企业,通过调阅资料、查看文件、核实凭证、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历史根源和当前经营情况,共同商讨整改方案。集中听取企业基本情况和整改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坚持一企一策,逐一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三是认真“改”,坚持真刀真枪。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查改,推动6家企业按要求加快整改。对因客观原因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时限。对因历史原因造成的确需上级有关部门帮助协调整改的问题,纪检监察组主动牵线与有关部门联系,寻求整改办法,力求尽快整改。对立行立改的问题没有及时整改的绝不放过,督促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下发督办函进行督办,约谈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督促加快整改进度。

四是突出“严”,健全长效机制。突出严字当头,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整改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常态长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健全“三个机制”。一是健全清单管理机制。细化量化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切实把任务分配到人、把责任明确到位,确保所有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健全督查调度机制。坚持“周调度、旬督查、月汇总”制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定期排出进度表、晒出整改单,加强督促检查,跟踪推进整改工作持续深化。三是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将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纳入年度考核。驻厅纪检监察组参与全程监督、推进、保障,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启动约谈、通报、问责机制,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推动整改工作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