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5-24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对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刘惠书记讲话精神,以及樊勇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部署讲话精神的学习,全组同志一致认为,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对适应深化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推动新时代我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狠抓工作落实。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提出5条贯彻措施:一是主动对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确履行改革后信访举报受理职责,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二是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和信访举报工作实际需要,按照《监察法》有关要求,研究出台《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处置暂行办法》。三是积极探索运用信访举报综合分析研判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四是结合正在建设的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子网站,努力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五是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线索排查力度,建立台账、规范程序、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问题线索排查到位、分析准确、处置得当。

强化能力建设。将按照“筑牢忠诚品格、提高履职能力、守住干净底线”的要求,以能力建设年为平台,全面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努力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特别是今年刚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把学习实践统一起来,努力成为“纪法皆通”专才。二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教育引导全组同志争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三是积极支持和鼓励组内年轻同志参加省纪委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帮助他们再“充电”、再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