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部署开展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03-22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分级负责与系统推进相结合,持续开展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财政扶贫各项任务。

《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将重点整治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以及在财政扶贫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督查不严格等问题;严肃查处财政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寻租腐败、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违规发包等问题。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主要措施。一是开展梳理排查。全面总结分析财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2016年以来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认真落实《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财政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是加大执纪力度。科学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对反映财政扶贫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对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以及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在认真纠正、严厉惩处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制度短板、机制漏洞,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强化监管,推动财政扶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