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盯紧节点反“四风”,正风肃纪弦不松

时间:2018-02-17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纪律教育警钟常敲。在印发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向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的基础上,通过“健康安徽清风苑”微信群向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工作者发出“廉”节提醒。提醒内容主要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等方面,提出了“严禁发表、传播各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错误言论;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因私到各地过节或旅游时由地方、部门、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接待、旅游、娱乐等服务;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以及接受依托单位的超标准交通出行等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借回乡或访亲会友之机干预有关地方、部门或单位的工作,不得为项目评审、学术评估和他人职务升迁等事宜说情打招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酒驾。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廉洁齐家,既管好自己,又管好家属。要强化对纪律的敬畏,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态度对待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凡收到管理服务对象、私营企业主通过快递、电子红包等方式所送礼金、礼品卡、提货卡、购物卡等,必须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告”等15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单位已按照要求,于2月12日通过基层党组织,把上述节日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明察暗访正风肃纪。2月12日至13日,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的带领下,三个督察组先后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13个机关处室及12家直属单位,开展节前纪律作风情况明察暗访。督察中,张伯根指出,纠“四风”、正作风,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春节期间是“四风”披上隐身衣的高发期,各种“四风”问题会蒙上温情面纱,披着年俗外衣,有的甚至重新包装、穿上“马甲”。越是关键节点,越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张伯根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始终牢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和戒备,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

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清廉自守没有暂停键。春节假期期间,驻委纪检监察组畅通信访举报邮箱和微信号,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全面阻击“四风”老问题、新变种,传导出从严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能自守,带头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