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集中约谈强化责任 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18-01-17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 驻省卫生计生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扶贫工作约谈会,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驻委纪检组组长张伯根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等综合监督单位及选派扶贫工作队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扶贫工作队代表和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内容。综合监督单位详细汇报了2016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会议分析研判了各单位扶贫工作廉政风险点。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面宽量大、资金项目多、利益平衡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工作实效,甚至演化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随着扶贫攻坚进入决战时期,扶贫领域的风险也必然凸显,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越要关注和防控精准扶贫领域风险,确保干部在敢干事、干好事的同时不出事。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汲取中央纪委通报的河北省典型案例教训,严肃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认真履行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一把手”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同志指导扶贫工作不够,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不深入不扎实,具体负责部门、相关人员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发生。要严肃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清醒认识和正视扶贫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和贫困村、贫困户虚假“摘帽”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坚决查处扶贫领域的各种腐败行为。要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加强廉政教育、完善财务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人员安全。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下一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将按照《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抽调审计、财务人员到综合监督单位扶贫点,加强对行业扶贫、定点扶贫点的资金、项目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