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加强元旦春节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时间:2018-01-02 1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元旦前夕下发通知,就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双节”作风建设提要求明纪律,释放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要求省科技厅、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出现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强化教育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抓住重点问题,严防“节日腐败”。要切实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三是落实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将认真落实监督专责,发挥“探头”作用,整合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力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结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检查活动,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督查,深入查找“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据悉,省科技厅党组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梳理本部本单位纠正“四风”问题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省科协党组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和召开会议等形式学习和传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恪守清正廉洁,增加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