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民政厅: 以上率下打造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工程”

时间:2023-05-30 11: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总结一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一级高级监察官江良作工作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振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抓机关、带系统,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强基固本、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民政部综合评估中连续10年获得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确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工作实际,以上率下打造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奋力开启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新征程。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打造“铸魂工程”。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推深做实“月提示、季督查、年考核”制度,深化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做大做响民政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强基工程”。三要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发扬“孺子牛”精神,培育为民务实清廉的民政文化,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清风工程”。四要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与群众联系直接的救助、养老、儿童、殡葬、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阳光工程”。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深做实民政系统调查研究,坚持“忠专实”“勤政廉”,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持续改作风、提效能,打造“护航工程”。

厅机关、厅属单位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科(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