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1-11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6日下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组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通过学习,全组同志一致认为,《条例》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条例》内容全面系统,对纪委的机构设置、组织运行、履职要求、自我监督都做作出了具体规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要树立系统思维,把《条例》与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贯通起来学,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要义。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二要全面学习贯彻。要逐章、逐条、逐款学习掌握,特别是抓紧抓实关于派驻机构内容的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准确运用。三要狠抓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条例》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监督管理、纪委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要求,确保严格按照《条例》履行监督专责,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反腐。(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