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述职述廉“交答卷” 担当使命 “谋新篇”

时间:2022-01-11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每位同志述责述廉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要紧紧围绕职能职责,聚焦‘责’和‘廉’,讲实话、讲短话,不穿靴戴帽、不讲空话套话。”会议主持人开门见山对述职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1月6日至7日,砀山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述职工作会议。各镇(园区)纪(工)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部室和派驻镇(园区)纪检监察工作室负责同志分组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廉。

“去年,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1次,关爱帮扶暖心回访21人次,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

“对驻在部门八小时之外监督的方式方法不够灵活有效,存在就监督而监督的问题,监督从严落实力度仍需加大。”

“当前我县纪检监察队伍中还存在规矩意识不强、专业素质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等短板问题,这是2022年队伍建设的重点努力方向。”

在述职评议现场,述职人员直奔主题“晒实绩、亮家底”,重点介绍过去一年履职履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精准自我画像,既晒成绩亮点,更找短板弱项,并接受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真正做到“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寻差距、找根源,通过纵向总结、横向对比,实现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升。

该县纪委常委会成员一边认真听,一边详细记录,针对每一名述职人员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提问、点评,单刀直入、直指要害、辣味十足。同时,要求大家找准原因症结、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抓主业、补短板、强弱项,为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锚定目标。

“把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问题都晒一晒,目的就是要抓实抓牢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监督管理,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带头恪守职责、廉洁担当,着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述职会议上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以优异的纪检监察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